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 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 药学院党总支 护理学院党委 联合开展红色现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6月17-18日,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党总支和护理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党员群众走进阜平县“城南庄”、“骆驼湾”,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西柏坡从城南庄起步。在城南庄前厅党旗前,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传递着的是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决心。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翔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解说,全方位展示了晋察冀边区军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的不朽功勋。大家为晋察冀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壮烈事迹深深感动,更加深切感悟到“两个务必”的革命精神和政治本色,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骆驼湾村蜿蜒的街道上,大家走进1号院,深入贫苦户旧居,看到的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容村貌的今非昔比,学到的是当地特色发展模式的成功之处,听到的是当地村民称赞党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从探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宝贵精神力量,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党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也是一次坚定政治理想信念的教育,让大家真切了解到人民武装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传统,体会到革命的来之不易,再次坚定了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履责的信念,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